承吉良的洋桔梗

“只不过是突然兴起的念头罢了。”承太郎说着,手中握住一支用白色满天星与彩色丝带包装起来后,别着蓝色蝴蝶结的洋桔梗。
那是一支半绽的紫色的花。它的瓣层层叠叠,波浪状拥护中心,衬上满天星点缀装饰、白色与紫色的摇晃。
吉良吉影看着那束花,那束被承太郎握在手上,被背光的阳光微微照到的花朵。

只是稍微装饰一下而已,这支花朵就变得这么漂亮。承太郎还是觉得很神奇,虽然已经知道了这花生来就十分惹人注目。

“无刺的玫瑰,洋桔梗。”店员小姐对着在花店外头的承太郎说。
“您已经看了许久了呢,要我替您介绍吗?”承太郎从思绪中醒过来。然后随着店员小姐一同进入花店中。
这可是他第一次进来,里头琳琅满目的花朵,为什么他只注意到了那一抹紫色?承太郎不太明白。
“麻烦你了。”隐约觉得绽着紫色花瓣的花朵让他想到某一个人,无刺的玫瑰呀⋯⋯他可是浑身带着刺的人。
一个浑身带着刺,偶尔才会微笑的人。
“您是不是想到了某个人?我有这样的感觉。”店员一手打开了冰箱,抽出了一支新鲜的紫色洋桔梗和一些盛开的白色满天星。
“现在的人都不看花语的,只重视包装与形状。”
承太郎有些诧异的看着那只被精确选中,还微微带寒气的花朵。
“啊,如果您在意的是那个的话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不会有人因为好奇而站在店外这么久。而且那个表情——也不是『看花』会有的。”她微微一笑,她也拥有恋人,知道那是想着心仪的人的内敛含蓄。
“要送的人是恋人吗?如果是的话,那这支就可以了。”她自顾自的继续说着,动手熟练的将满天星也一同抽出,剪裁、包上包装纸后撒上彩色丝带。
承太郎静静的看着她动作,然后走到柜台前的丝带盒子中挑出了一个蓝色蝴蝶结。
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她将蓝色蝴蝶结别上。
“花是说出心中的话的差使哦。”店员将花朵递给承太郎。
承太郎从钱包中拿出一千日圆。
“不用找钱了。”
“好的,谢谢惠顾。祝您有着美好的一天。”

“怎么会突然想到要送花?”吉良吉影咀嚼着承太郎的一时兴起。还是太过意外了呀,那个看上去冷冰冰的承太郎。
“那这个⋯⋯是什么花?”吉良吉影接过那束花朵,看着柔软细腻的花瓣说着。
“洋桔梗,觉得和你挺衬的。”承太郎拉下帽缘,平淡语调。
“是吗⋯⋯谢谢。”吉良只是笑着将花束收下。



评论(2)
热度(71)
©一坨人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