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华福】THEY

  BBC神探夏洛克/新世纪福尔摩斯

  另开创之时间线(截止到第四章第一集)

  私设、福尔摩斯、玛莉死亡向设定有

  华福、华生夫妇、福艾(极度微量)出现有

  OOC属于我神夏属于大家

  文笔拙劣请小心注意

  以上OK?

  ——

  7.

  约翰•哈米许•华生总爱对罗莎蒙德•玛莉•华生说,他这辈子有改变他生命的两个人——「那个男人」和「那个女人」。

  罗西其实也问过父亲,为什麽叫他们「那个男人」和「那个女人」,约翰只是看着女儿的眼睛,他缓缓的说:「因为那个男人也称他心脏最裡面的一块是『那个女人』。罗西,他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男人。如果我说我学他,你会笑我吗?」约翰的眼睛红的像罗西手上的棒棒糖。

  半融化、溷着红色色素,一看就知道是小孩子气的玩意儿,他会因为这支棒棒糖推理出什麽?他猜得出罗西换牙了吗?

  「爸爸,在哭哭吗?」罗西抬头看着父亲,他的金髮被阳光照着,透出一丝丝的光芒。她觉得父亲是世界上最高大的巨人。

  「没有,罗西。我们走吧。去『那裡』。」

  「为什麽你每天都要去那裡?」

  「等你长大以后就知道了。」

  0.

  那是在玛莉去世不久以后。

  约翰•华生正愤怒的滑着自己的部落格,他咬牙切齿,快要把下嘴唇咬出血珠。

  威廉•夏洛克•史考特•福尔摩斯——那傢伙,他在婚礼上说了要永远保护我们,他把这辈子唯一一个誓言给了我!那可是神探夏洛克,他怎麽会失手?怎麽会?我怎麽会把他当成最要好的朋友!

  他害死了我的新娘、罗西的母亲。不……也不能说是他害死的。可是如果他没有回来——如果他没有假死,我不会遇到玛莉,如果他没有回来,玛莉就不会死。如果我没有遇到他!

  如果我没有遇到他!

  ……可是如果我没有遇到他呢?在阿富汗之类的地方战死?在沙场上面死去,如果活着回来了以后受奖?如果没有夏洛克的话,那我该做什麽、我在哪裡?

  我还是约翰•华生吗?

  巨大的矛盾感拉扯着约翰•华生的脑子。天秤的一端是他深爱但是欺骗了他的女人,他决定捨弃过去的一切接纳她,可是她永远的离开了。另一端是一个极其自大的溷帐,比任何一个人都聪明,偶尔露出需要他的表情——两个都跟他交往过,都热恋过,甚至还有一个帮他生下了孩。

  他第七百次思考着夏洛克和玛莉。这太困难了,约翰深知自己没有办法憎恨任何一个人。他的体质就是这样,遇到尸体会热血沸腾、天生会吸引危险人物。

  所以他觉得把自己关起来,如果连这样伦敦都会发生危险的话,那约翰•华生真的能够当作生物武器了。

  他已经连续把自己关在他郊外的房子裡面三天三夜,饿了只喝几口瓶装水,他能够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力正在消逝。罗西让哈德森太太带几天倒是还好……说不定、说不定明天那个爽朗的约翰•华生就会回来,带走哈米许这个中间名,跟罗西一起快乐的生活。

  他又想起玛莉、又想起夏洛克,他又开始哭泣。他悲伤得甚至忘记自己是一名军人。手机落在脚边,他也没有力气去捡。

  在他快要昏在床上的时候,他似乎可以听到有人叫着他的名字,约翰、约翰、约翰•华生。很好,没有哈米许,他闭上眼睛。

  门突然被撞开,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不是夏洛克,是又怎样。他把头撇开,不去在意。

  如果是夏洛克的话,他会在意吗?

  「约翰!你干嘛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!」哈德森太太跟着雷斯垂德到了约翰面前,约翰也没有管他们到底想说什麽,这三天的精神压力已经快把自己逼到极限。他根本连一根手指头都懒得移动,看上去像是垂死的老人。

  「约翰,你必须起来。夏洛克要去东欧了。」雷斯垂德对他大吼,三天都没有听到太大声响、精神压力大且缺乏热量的约翰在此时正式失去了意识。

  0.

  等到约翰•华生再度睁开眼睛以后,他的眼前是医院,并且是满面忧愁的麦考夫。

  「噢,约翰。我猜你也差不多醒了。看来我们又要礼拜五时去吃炸鱼薯条了。」麦考夫看看手上的錶,扫了一眼约翰,「你这几天过得很差,跟夏洛克说得一样——抱歉。」麦考夫清了清喉咙。

  「什麽?我在哪裡?」

  「医院,是医院。华生医生,你把自己关了三天禁闭,不吃饭,雷斯垂德把你送过来的时候有点营养不良。」

  「我……夏洛克呢?」约翰•华生看着麦考夫•福尔摩斯,说出了他这几天最不想说出的名字。「他……约翰,我很抱歉。我的弟弟——我的弟弟,他执意要去东欧。」麦考夫站直了身子,声音有点哽咽。

  「东欧……他不是才回来吗?莫里亚蒂的案子呢?」

  「他不要了。他不要了,约翰。他说他很抱歉,为玛莉的事情,我第一次看见他这麽愚蠢——他本来就是个愚蠢的孩子,但我没想到会蠢成这样。我试过了,劝诱、施压,他总是那麽爱跟我做对。」

  「那个白痴。他说了他不是英雄!他说了他不会感情用事!」

  「飞机呢?我赶得上飞机吗?」

  「来不及了。」麦考夫站在约翰的床边,全身上下都在颤抖,声音发颤。「他在登机前一直望着你有没有来,直到最后一刻。」麦考夫伸出握住约翰的手,「他会回来的,他可是夏洛克,吾弟。」

  约翰看向窗户边的花束。一把长春藤,紫色的爬下了包装,旁边一封信件写着:早日康復-S,七月二十九。「他说要送给你的。我还有事情,先走了。」麦考夫看向窗边的花束,向约翰点了点头。如果约翰没有看走眼的话,他似乎拿出了手帕拭泪。

  真的吗?那个夏洛克?

  如果说做梦是一种逃避的话,约翰•哈米许•华生只希望他做了一场很长、很长的恶梦。

  0.

  贝克街221B的房间现在变成是约翰使用了,那个可恶的夏洛克终于不会随便打扰约翰的时间。困扰的只有那些警察而已,没了夏洛克他们办事笨手笨脚的。

  约翰才不会觉得难受,大概吧。

  他们曾经在这裡拥抱跟接吻,约翰还记得夏洛克薄薄的嘴唇吻起来的触感。记得他的撒娇是「帮我泡杯咖啡,约翰,你泡的比较好喝。」

  他忘记他们是怎麽分手的,似乎是他假死的时候。

  当约翰看到夏洛克跳楼的时候,他几乎觉得自己的心脏都碎了,也知道了夏洛克是个敢说就做的人。

  他说:「人在垂死的时候,都会希望自己最重要的人看着自己吧。」约翰看着夏洛克,一脸不可思议。他的眼睛真的很漂亮,有的时候是蓝色、有时是绿色。儘管他说这是一种病,但约翰喜欢。

  「你很少说这种情绪跟措辞都很激烈的句子,夏洛克。」约翰笑着,「你的咖啡要加糖,两匙对吧。」他熟练的泡咖啡,递给夏洛克那个跟他眼睛一样美丽的蓝色杯子。「你竟然记得,我永远不记得你咖啡加多少糖。」

  「……对,大侦探不用记住他可怜男友的喜好,他负责办案跟聪明,另一个负责跑腿跟衬托。」

  「我记得,我还记得我们是一月二十九相遇的,也是那天你跟我告白的。」

  「啊?你居然记得?」

  约翰一脸惊喜的看着夏洛克,跟第一次夏洛克说他要去帮忙买东西的时候一样。

  「不,其实我忘记了。」夏洛克微笑着说,「我推理出来的。」

  「靠,你这个……夏洛克!」约翰笑叱着夏洛克,他把他按到属于约翰的椅子上,整个人跨坐上去。

  「华生医生。」

  「干嘛?」

  「干吗?」

  「干。」约翰笑了。

  约翰记得夏洛克看着瘦长的身子意外的沉,记得他衬衫喜欢穿贴身一点的,布料拉紧的线条看起来很性感。记得他第一次异常有自信的说「不会感受到快感」跟后来边喘息着边在耳边喃喃「你真厉害」的耳语。

  夏洛克在约翰认真把自己送进去的时候说了:「我真的希望是你看着我死的,约翰•哈米许•华生。」约翰说「如果有人叫我全名的话,我会杀了他。但是如果是你的话,我会让你挑你要哪种死法。」

  夏洛克考虑了许久,「跳楼吧,我想把伦敦印在眼裡。」

  约翰咬了夏洛克的耳朵,「那我会拼上性命阻止你,然后跟你一起跳。」

  夏洛克说,「那真是我这辈子听过最浪漫的话。」

  约翰走到厨房,找到夏洛克藏起来的香烟。他记得那时候,当自己被迫对夏洛克告白时,在那之前夏洛克贴了整整七片尼古丁贴片。

  「夏洛克,我的电脑呢?」约翰对着在客厅的夏洛克吼,他的双手交叠,手臂上都是一片片圆圆的尼古丁贴片。

  「靠,夏洛克,你贴了几片!」约翰惊呼,他第一次跟夏洛克一起办案的时候也只贴了三片。一、二、三……整整七片!

       「抱歉,约翰,我擅自用了你的电脑。」夏洛克抱着头脑,「我知道你要说我贴太多了,但是那是七片级的难题。」

  「你的密码居然是 I Am Sherlocked?」约翰还记得那个时候差点没忍住出手的感觉,「对啦。你高兴了没?」

  「是我想的那样吗?」

   「应该八九不离十了,名侦探。」约翰压抑住羞耻、愤怒和心跳等等情绪,等着夏洛克的回复。

  「如果把答案去除掉不可能的选项——就能得到正确答案的话。这个答案真的让我有点意外。」夏洛克又交叠起双手。

  「你也欣赏……」

  「没错,我喜欢你!」

  两个男人,四隻眼睛,夏洛克的贴片从七片变成十四片。

  0.

  约翰有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很蠢。

  自己来就算了,居然他还会带着女儿一起念旧。一方面是哈德森太太喜欢罗西,二方面约翰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很想念夏洛克。

  他居然找到了那隻手机,那隻让夏洛克对他说:「我爱你」、为他谱曲的手机——那隻原本是艾利•阿德勒的手机。

  「夏洛克,不要再说那个女人了。很烦。」约翰有点生气的说着,很烦、真的。他看着拉小提琴的夏洛克,他淡淡的说:「噢,是吗?我欣赏她,约翰。」

  「你在惹怒我,夏洛克。我是……」

  「如果你想要的话,手机给你。我看出你不喜欢我带着他办案了。」夏洛克打断约翰「我知道你是军人。」

  「拜託,夏洛克,我不是在开玩笑。」

  「我也不是在开玩笑,约翰。」

  「好、好,那我们这麽想好了——如果有个女人,她不让我跟你一起办案,那你觉得怎麽样?」

  「什麽?那太自私了。那很烦。」

  「没错,就是这……」

  「啊,我懂了,约翰。你在吃醋。」夏洛克被约翰禁言了两天,直到他再也受不了。

  「噢,天。我需要找人倾诉,约翰、约翰,你听我说。」

  「你还在生我的气吗?」

  「……嗯哼。」

  「约翰,听着,如果你想要听『我爱你』的话,我可以用全世界7102种语言通通讲给你听,不会的话我可以学,一天一句,大概二十年就说得完了。你要曲的话,你的生日、我们的纪念日、还有什麽有的没带一大堆的节日都给你谱。」

  「原谅我?」

  「……拜託?」

  「……这还差不多。」约翰垫起脚尖吻夏洛克的额,他的眼睛真的很美。

  「你太高了。」

  「这样在我求婚的时候才有足够的理由下跪。」

  多麽浪漫,夏洛克可以说出这种情话。只不过后来他的求婚给了珍宁;约翰的给了玛莉——最后都双双没有成功。

  这是在暗示什麽吗?约翰不禁思考着,如果他求婚的对象是夏洛克,那他们的生活会有什麽改变。

  ——似乎不会。

  他在应该要假死的时候就会死,那情况只是会更糟,他可能在悲伤得不能自己的状况下再度过生活,或许会好起来、或许不会。

  他把这些对他来说有特别意义的小东西都收进口袋,在下楼要接罗西回家的时候,哈德森太太让小罗西在一边玩玩具,一边把约翰叫到一旁。

  在她呜呜咽咽的破碎言语裡面,约翰拼凑出来的资讯是:

  六个月,他太低估自己的体质了。

  约翰•哈米许•华生,他的确是伦敦的生化武器。

  0.

  所有人都出席了,包含夏洛克的父母,茉莉•胡柏跟麦考夫。上次知情的人都出席了。

  「麦考夫?麦考夫?」约翰•华生在典礼的现场急奔——怎麽可能?不可能,那傢伙、那傢伙可是夏洛克,夏洛克•福尔摩斯!

  他生命中的最重要的,「那个男人」。

  就是那裡了,麦考夫撑着拐杖,他的身边还有几个类似保全的人。约翰一把抓住了他的肩膀,麦考夫先是一愣,然后眼泪跟天空的雨一样,一颗一颗的往下掉,直到沾湿了他的西装领子。

  「啊、噢,我没注意到你来了,约翰。我在哭吗?……真是丢脸。」麦考夫挥了挥手,让他身旁的保镖站远一点。「约翰、我很抱歉,约翰。这是真的,千真万却。有尸体,没有造假,确确实实的威廉•夏洛克•史考特•福尔摩斯!」约翰第一次看到麦考夫大吼,他爱他的弟弟。夏洛克也是,只是他们都太倔,不愿意说。

  为什麽非得等到死后才能坦白?

  「你骗我,你骗我。你们一定是联合串通好让我以为夏洛克已经死了!因为我已经被骗过一次了,所以这一次必须更逼真——你们都在骗我!我没那麽笨,只是闭嘴我还办得到,夏洛克。」

  「是不是我再等两年,他就会奇蹟似的回到我的生活?我没了玛莉、没了夏洛克,我要怎麽活下去!」约翰抓住麦考夫的肩膀,「你告诉我,我是白痴,我不懂啊……我敢说我是这世界上仅次他家人,属一属二爱他的人了!」

  「常春藤的花语是结合的爱跟友情。」麦考夫微微的说着,颤抖着嘴唇。「约翰,你懂了吗?他想跟你佈满东城跟西城,他想为你唱歌。」

  「他也爱你。他太笨了,吾弟。他不是适合发誓的人。」麦考夫的眼泪像伦敦的雨,细细碎碎的使人心疼。「代表英国政府。」麦考夫站到夏洛克的墓前,献上了花。

  在约翰失控大吼以后,所有人都没有办法停止眼泪。夏洛克如果看到这种场景,他会怎麽说?「真是愚蠢,我就算死也不要英国政府的花,麦考夫」是吗?像这样吗?

  今天是一月三十一,麦考夫说收到死讯的时候是一月二十九。麦考夫自嘲的说:「我估计的还是一样准确,吾弟。」

  约翰不知道站了多久,站到两隻腿都发麻了。有什麽人这一辈子可以死两次?他不知道,但是他知道的是,加上这次,他的心已经碎了三次。

  他觉得他再也站不起来了。

  0.

  约翰回到家,他不敢相信。他的屋子裡面到处都是黄玫瑰,这一定是夏洛克搞得鬼。别想,约翰。很久以前去花店的时候店员说了,那花代表——代表道歉、友情……

  已逝的爱。

  在夏洛克假死的那两年裡面,他每天买一隻黄玫瑰,他知道那代表什麽意思。直到他遇到玛莉——大方、美丽的玛莉。

  约翰在玛莉•摩斯坦身上看到了夏洛克•福尔摩斯的影子。他们都强大、有智慧、散发着迷人的魅力。如果艾琳•阿德勒是女版的夏洛克,那玛莉•摩斯坦就是可爱一些的女版夏洛克。

  一样都是蓝色眼睛,约翰望进去,觉得什麽事情都可以忘记。他可以忘记夏洛克在快要的时候的喘;可以忘记他泡那杯加了太多糖的咖啡;可以忘记夏洛克漂亮的黑色自然捲髮。

  爱最好的疗伤就是让自己再堕入另一条爱河,只要窒息在裡面,自然就不会想到其他。

  时间久了,玛莉渐渐的脱离了夏洛克的影。她从黑色的平面变成彩色的立体,她也不同于夏洛克,她短的金髮柔顺、喷洒着柔软的月光香水。女人的身体很美,跟男人的截然不同。只要她的眼睛开始湿润,语调一柔,那约翰就知道自己再也爬不出来。

  他原本以为自己可以不想夏洛克。他已经下定决心要把他的婚戒给出去,要把自己的下半辈子跟玛莉的结合在一起。结果那傢伙回来了,带着嬉笑跟漫不在意。

  那个时候约翰是愤怒的、惊喜的、悲伤的,他有太多太多情绪跟为什麽浮上心头。夏洛克看向约翰的蓝色眼睛在灯光下变成绿色,他的眼睛问为什麽,你没有等我?约翰打了他。

  终于走出你的影子,你又出现在我的面前。

  他一看到夏洛克的表情就知道了,他的婚是势必得结。因为他是个军人,军人口中是一言既出、驷马难追。夏洛克要他娶她,这样很好,他们不该在一起。

  约翰满腔怒火,他想当下就把夏洛克杀了。可是他没有,他办不到。当夏洛克在婚宴上说会一辈子保护他们的时候,约翰的心都要化了。他都快要觉得他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,他不切实际的想跟他们两人葬在一起,那夏洛克就是罗西的叔叔。

  不像童话裡面说的,幸福快乐的日子永远都不会过得太久。尤其是约翰这个危险滿布的男人。

  玛莉死了、夏洛克变相自杀了。约翰又是孤单一人,跟他可爱的宝贝的女儿罗西。两个他深爱的人,一个是他救不了的、一个是他逼死的。他是个男人、军人、医师。

  他什麽都做不到。

  他两年萦绕在心头的人回来了,可是他要结婚了;他花了两年时间才爱上的女人死了,迟到的恋人也死了。

  他找到玛莉是因为夏洛克,那他要怎麽找到一个既像夏洛克又像玛莉的人?他办不到。约翰觉得自己是伦敦的灾害,他爱上的人都得死。

  约翰闭上眼睛,想把所有的蓝色都赶出脑海。

  8.

  罗西说她的爸爸生命裡面有两个最爱的人,一个是「那个男人」,一个是「那个女人」。老师跟罗西说这样不对,一个人一辈子只会有一个最爱的人,而那个人通常都是妈妈。不会有男人称自己的老婆为「那个女人」,所以罗西被退作业了。

  「爸比,老师说罗西的作业没有过。」

  「噢,嗯……为什麽?」约翰眨眨眼睛,他已经习惯一个人既当父亲又当母亲,他只接早班,假日才会接晚班,然后把罗西放在哈德森太太那裡。他没有再娶,身边也没有恋人,约翰是打算独自一人将罗西扶养长大。

  「因为老师说爸比不可以最爱两个人,而且不可以爱『那个男人』和『那个女人』。」约翰笑了,「他管我。」他知道罗西喜欢这样有点粗鲁自大的语调。

  她越长越有她的影子,不,他们的。一头金色的捲髮短短,水蓝色的眼睛和聪明的脑袋。喜欢假装棒棒糖是香烟的幼稚习惯也是,那让他想到「那个男人」。

  「爸比,你等一下也要过去吗?」

  「嗯,对啊。」

  「你每次那裡说的话是什麽意思啊?不一样。」

  「你听出来了?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噢……那是我爱你的意思。爸爸很爱那个人。」罗西点点头,「妈妈吗?」

  「是的,对一半。」

  「还有一半呢?」

  「你猜猜看?」

  「『那个男人』?」

  「对。」

  「为什麽?」

  「因为是他让我爱上你妈妈。」

  「夏洛克•福尔摩斯吗?」罗西的眼睛看向约翰,她几乎要将她望穿。太像了,太像他们两个,约翰的内心都在尖叫。

  「你为什麽知道他?」

  「哈德森婆婆说给我听的!」罗西拿出棒棒糖,哈德森太太总爱塞给她糖果吃。她叼着糖果看起来像是吸烟,连上扬的角度都一模一样。

  「……我带你去看妈妈跟夏洛克叔叔吧。」

  八年了,还有十一年。

  约翰•华生倒数。

  19.

  时间是最好的考验,约翰•华生他终于知道自己爱的是夏洛克•福尔摩斯。在时间一年一年的过去,罗西长得越发亭亭。

  「爸,你又要去夏洛克叔叔那裡吗?」

  「对,妳……」

  「你要跟他求婚吗?」

  「妳怎麽……」

  「妳怎麽知道,对吧?这并不难,爸。你带着婚纱——我猜是要给妈的。

  你几个月前鬼鬼祟祟的去买了一隻很大的婚戒,那个婚戒我偷偷试戴过了,连大拇指都嫌太大,所以对象不是女性。

  我知道你很久以前有经营部落格,裡面满满的都是你跟夏洛克叔叔的故事,我猜你们两个有一腿。

  我以前到现在每次跟你去那裡,你都会喃喃一句什麽。几个我听得都或者查得到,我都记下来了,是我爱你。但是是不同语言的。

  我是不清楚世界上有几种语言,不过夏洛克叔叔应该知道。可能是他对你说的情话,你就真的做了。

  那今天大概是最后一天吧,我说对了吗?」

  「妳、唉。妳真的很像、很像夏洛克。」

  「我好歹也是妈的女儿,夏洛克叔叔的事蹟我听茉莉阿姨跟雷斯垂德叔叔、麦考夫伯伯说了一堆他的事蹟,他真的很疯狂。」

  「妳会气吗?」

  「气什麽?」

  「气我爱他,夏洛克叔叔。」

  「爸,你爱妈吗?」

  「我爱她。」

  「那就好。」

  罗西跟约翰一起上车,她帮他把婚纱折好,今天是他们结婚20週年的纪念日。罗西等在车上,她总是那麽贴心。

  「我担心你会哭。」

  「才不会。」

  约翰抱起了那件漂亮的婚纱,缓步走向那个地方,他深爱的「他们」。他对着坟墓深深鞠躬,如同过去的十几年做的一样。

  约翰清清喉咙。

  「Te amo a ti.」这是最后一句,7102个语言,一天一句我爱你。就算网路上查不到资料也是,他跑遍了各个大学,他硬是问到了所在地。去那些偏远的国家,只为了学一句:我爱你。

  约翰•华生办到了。他穿起快二十年前结婚时穿的西装,几乎是有点硬挤。夏洛克看到会笑的,但他也顾不得丢脸。

  走到他们的墓前。他在夏洛克•福尔摩斯的墓前摆上了一束勿忘我,单膝下跪,拿出戒指的盒子摆在前面,不忘放歪一些……如同他喜欢弄歪的门把。

  「你看,就算我没有你高,还是我向你求婚的。是我赢了。」

  他折了一件婚纱给玛莉——他那个根本不知道姓名的老婆。

  「玛莉,我爱你。谢谢你为我生下了罗西。」谢谢世界让我遇到你们。

  ——如果这些东西都被偷走了,那夏洛克应该会有点事情做吧。

  「你回来了。」

  「罗西,妳老师是错的,人一辈子不可能只爱一个人……他可以爱很多个,然后去发现哪一个是最爱的。或者有两个、三个都一样深爱着。」

  「噢,爸,你居然记得。这是滥情吗?」

  「不是,也不是博爱,因为我只爱妳、那个男人跟那个女人。」

  「你又学夏洛克叔叔。」

  约翰握紧那隻手机,那隻悄悄去贝克街拿走的,艾琳•阿德勒的手机。

  34.

  约翰说,罗西这个年纪是他当年遇到夏洛克的年纪。儘管约翰已经忘掉了大部分的事情,他总是会叨叨唸唸着他与名侦探的大冒险。

  「爸,我知道,是夏洛克•福尔摩斯叔叔对吧,我的教父。」

  「对,他甚至不信上帝。」

  「我在他的公寓裡面找到这个,要给你的。」

  一张泛黄的信纸,连墨水颜色都淡得不可思议。有两个笔迹,看上去应该是约翰在这上面重新写了一次。

  「罗莎蒙德,舒伯特极具特色的作品。讲述一个公主从逆境到完美结婚的故事。

  被祝福的名,罗莎蒙德。曲子很好听——SH」

  罗西有点惊讶了,她了解为什麽父亲跟母亲都爱这个男人。

  他冷淡得太可爱了,罗莎蒙德•玛莉•华生笑了。

  39.

  根据几年前所说,罗西今年的岁数跟约翰第一次遇到夏洛克一样。

  约翰已经快要记不起他自己是谁了。但他会夸奖罗西漂亮,像他生命中两个很重要的人,至于是谁呢——他记不起来。

  罗西平时有空时会跟约翰到处走走,直到某一次罗西带约翰到贝克街221B时,约翰问她,这是哪裡?

  她只好朗读起约翰•H•华生的部落格,还好先前有把资料都印下来,部落格早在几十年前就停止营运了。

  「罗西,妳说的那些大冒险都很有趣。很神奇的,我一听到夏洛克•福尔摩斯跟玛莉•摩斯坦,我的心情就会很好。」

  「是呀,华生医生,你以前喜欢称呼他们为——『那个男人』和『那个女人』。」

  「噢,『他们』。」他看着罗西,点了点头。

  「夏洛克跟玛莉,我的爱人。」

  40.

  罗莎蒙德•玛莉•华生总爱对约翰•哈米许•华生说,他这辈子有改变他生命的「他们」——「那个男人」和「那个女人」。

评论(12)
热度(11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坨人參 | Powered by LOFTER